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罗山警方“党建引擎”持续发力

2020-04-05 15:11:3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马维博

□ 法制网通讯员 张保华

疫情向好,河南省信阳市逐渐恢复往日繁忙气息。作为信阳市与疫区湖北省大悟县紧紧相接的罗山县连日来响应国家号召,重点项目逐渐开始有序复工复产,成效背后,是持续发力的“党建引擎”。

“我是党员我先上”“只要党和群众需要,人民警察逆行而上”。在罗山县,这些口号一次次在县公安局部署的各个卡点被叫响。

“疫情暴发后,我都记不清接到多少请战书,先是党委班子成员,然后各警种党员民警,紧接着辅警,都纷纷请战上防疫一线。”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从贵告诉《法制日报》记者,这些干警有的是家中独子,有的是家里的顶梁柱,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犹豫地冲上战“疫”一线。

据了解,由于毗邻湖北,罗山县在湖北尤其是武汉务工、经商、上学等人员约有两万人,仅春节期间从武汉返回罗山的群众就有约11000人,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

“多想在这个时候我能陪在你身边,可是我不能,因为我们同为党员,都在一线,你理解我,我理解你。”这是刑警大队民警李春阳发给身为丽水派出所民警的丈夫樊思程的聊天内容,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更是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和普通双警家庭不同,樊思程的爷爷是淮滨县桂花街道办事处郑营社区工作人员,虽年事已高,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每天在社区出入口维持秩序。樊思程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在淮滨县林业局工作,抗疫阻击战打响伊始,他就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前往淮滨县王家岗乡与安徽省交界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老樊家祖孙三代都是党员,又共同驻守在抗疫一线,让我们很感动。”邻居王大妈这样评价樊思程一家三代四口人。

“其实,我们局像这样的党员双警家庭还很多,作为党员,他们以忠诚担当奋战在一线,越是艰险越向前,有这种劲头,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周从贵说。

事实上,1月23日,罗山县公安局就成立了以周从贵为指挥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邹黎明任副指挥长,局党委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罗山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2个党员突击队,312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此基础上,各乡镇派出所也先后成立了19支党员突击队,103名党员冲上抗疫一线。

邹黎明表示,罗山县在极强的疫情防控压力下,未出现漏管和蔓延,有赖于各部门的提前反应,及时部署,靠前指挥。

“在群众遇到危难的时刻,能勇敢地冲在前面,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丽水派出所所长孙维民和妻子、出入境管理大厅民警张娜身着藏青蓝“情侣装”向记者诠释着党员含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