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审判力量进网格

​大连沙河口法院成立“法云调解室”

2020-03-29 13:04:2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 丹)“‘法云调解室’真是太方便了,今天第一次使用,在法官的指导下,仅用2小时,我就成功调解了两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 调解员耿岩感慨道。3月19日,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与沙河口区司法局、黑石礁街道办事处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正式成立“法云调解室”。

“法云调解室”以沙河口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为依托,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利用云技术手段,实现辖区居民不出社区、足不出户,进行线上远程音视频调解、线上签署调解协议、在线申请司法确认、出具调解书,让审判力量进入网格,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切实让审判工作向纠纷源头防控延伸,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大连落地生根。

据悉,沙河口区法院将提供专业法官队伍,全程对接、指导2000余名调解员参与“法云调解室”调解工作,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的多元司法新需求,实现诉讼调解与社会调解的精准对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将更多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源头,有效保障多元化解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为“后疫情阶段”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开拓了新思路,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便利、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