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企业民警”上岗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3-28 15:04: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王  莹

□ 法制网通讯员 翁骏祥

“你们厂准备什么时候复工?”“外地员工回来后,怎么落实居家管理?”“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准备得怎么样了?”这几个问题,是近期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公安局翠江派出所副所长巫泽峰问得最多的。

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连日来,巫泽峰带领翠江派出所民警奔赴城南工业园区的各个企业工厂,帮助28家企业工厂建立《疫情期间人员出入制度》、《值班登记制度》、返工员工“吃、住、行”跟踪管理等各项内部防控措施,要求企业每日向派出所报告返工工人数量、身体状况、是否有外来员工入厂等情况。

对已开工的企业,翠江派出所民警则配合企业对3000余名复工人员个人信息逐一登记造册,核查是否存在疫情高发地区居旅史,坚决防止疫情在厂区扩散,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在走访中,巫泽峰了解到一些企业因外地人员无法及时返工,导致无法如期开工,极其需要务工人员。巫泽峰当即向他们要来了招工信息,并结合入户疫情防控工作,与所里同事一起帮忙分发招工信息,不仅解决了缺工企业的燃眉之急,还解决了200余名本地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困扰,让他们能够及时就地就业,达到了双赢效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