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战“疫”·政法机关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化零等待服务通关

海南洋浦边检站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提速

2020-03-28 12:06: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邢东伟 文/图

□ 法制网通讯员 张 业

“船刚到码头就说可以作业了,‘边检速度’真是让人惊喜!”3月1日22点左右,载有1.5万多吨木片的巴拿马籍入境货轮“钻石”抵达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神头港金海码头6号泊位。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洋浦边防检查站民警第一时间为该货轮办理了相关边检手续,该货轮随即便开始卸货作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洋浦边检站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提速。

“在疫情期间,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我们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在洋浦政务中心边检窗口,边检民警钱程琳一边说一边耐心地向船舶代理员介绍如何在网上办理边检行政许可。

据了解,洋浦边检站辖区内共有52家企业,考虑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码头企业生产运作造成了一定影响,洋浦边检站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洋浦边检站不断优化出入境(港)船舶和人员的边防检查流程,指导企业利用“单一窗口”平台提前申报船舶信息,一次性办妥靠泊不足24小时船舶的进出口岸手续,确保船舶到港即可开工,完工即可离港;积极引导服务对象通过PC端或微信小程序“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办理相关业务,无需前往受理点即可实现网上办理、无纸化签发、电子化查验,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在疫情形势下的安全风险和运营成本;利用港口边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等平台提前掌握船舶、船员近期活动轨迹,以“24小时随到随检”“零等待”等边检验放服务,在确保口岸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船舶通关效率。

今年以来,洋浦边检站共检查出入境(港)船舶684艘次,查验出入境(港)人员10761人次,网上办理边检行政许可364份,在减少接触确保安全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