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走进企业促复工保安全

​怀化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03-28 11:44:0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阮占江 帅  标

□ 法制网通讯员 段世铜 罗明媚

“在家待了这么多天,今天接到民警通知可以办证了。”湖南怀化市民宋某说,办好身份证就可以复工了。

自2月10日起,怀化公安机关便民服务办证大厅陆续恢复办证,最大限度为群众外出务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连日来,湖南怀化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警力下沉靠前服务

2月20日,怀化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杨志红一行来到洪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计划等情况后,杨志红要求要重点关注返岗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指导员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结合实际制定生产计划,做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请大家排队测量体温,有序入园。”在沅陵县公安局工业园警务室,民警每天全警上岗,在园区各企业门口维持秩序、疏导交通……

目前,沅陵县工业园区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园区内人流量剧增。工业园警务室面对“复工潮”,事先筹划,主动作为,提前制定巡逻计划,排好班、分好组、定好时,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巡逻,全力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怀化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全市会议,对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公安民辅警坚决执行战时政治建警十条措施,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怀化公安机关一方面加强治安防控,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驾护航;一方面做到警力下沉、靠前服务,织密筑牢园区疫情防控网络,督促各企业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工作中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对园区上岗员工的来源地、14天内的活动轨迹、身体状况及接触史等情况,进行仔细摸排、登记备案,督促各企业备齐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落实隔离场所,保障房屋通风,定时对工作区域消毒等。民警结合防疫知识、涉疫电信诈骗案件等内容,将安全防范知识送进企业,宣传引导企业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及各类安全防范。

多措并举保障畅通

“师傅,随着复工复产高峰到来,更要注意交通安全!”这是辰溪交警一中队在城区执勤时常说的一句话。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怀化交警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在保证复工复产所需物资运输车辆安全顺利出行的同时,全力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怀化公安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准确掌握辖区内风险点和拥堵点,密切关注交通事故、天气变化等情况,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全力保障辖区路网畅通。同时,准确把握政策,积极与疫情指挥部沟通,加强现场疏堵保畅,对运输应急物资及相关人员的车辆、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保障优先快捷通行,确保应急物资无障碍通过,提高通行效率

全面排查确保安全

“我们今天来主要是对疫情期间车辆与人员的安全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关于相关防控要求。”通道县公安局交管中心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主任申小平向汽车站负责人介绍来意。

近日,通道县内班线全部开放,并开通了怀化、长沙等市际省际班线,通道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对辖区内3家客运公司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复工复产“六个必须”。

“现在,每辆出班的车辆我们都会检查,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后才允许载客上路。”通道汽车站安检人员介绍说。

为把怀化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怀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防控中心等部门对各公共客运站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公共客运的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