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40小时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营救

2020-03-28 11:27:0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史万森

□ 法制网通讯员 郭晓东

2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外,一群人正焦急地等待着。

15时46分,手术室的门慢慢打开,一名年轻男子躺在病床上被护士推了出来。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来。

“苏医生,我丈夫他……”

“手术很成功,何冰同志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要在重症监护室里继续观察,大家可以放心了。”

回到这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大救援故事的起点——2月27日21时39分。

正在疫情防控期间执行任务的扎兰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何冰,突然感到头部剧烈疼痛,伴随着头晕、恶心。与何冰一同出警的同事立即开车将他送往扎兰屯市人民医院。

经CT检测,何冰被诊断为脑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何冰随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根据何冰的病情以及扎兰屯人民医院会诊的结果,急需对何冰进行头部介入治疗手术。但该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无法开展此项手术,怎么办?

听闻消息赶来的何冰妻子急得不知所措。

扎兰屯市公安局领导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赶到医院,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尽一切努力,一定要把何冰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扎兰屯公安队伍一个都不能少!

经多方打探寻找,大家知道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苏优勒副主任能做介入手术。

但目前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将苏医生请到扎兰屯市人民医院为何冰进行手术,需要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卫健部门和公安机关多部门支持。

为及时挽救何冰的生命,扎兰屯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将请苏优勒为何冰做手术的申请报到扎兰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扎兰屯市卫健委,同时也报到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呼伦贝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呼伦贝尔市卫健委和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部门连夜将何冰病情紧急上报至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和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安排指挥中心要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内蒙古公安厅主要领导获知何冰的病情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帮助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全力支持,最终苏优勒医生千里出诊的事宜得以顺利实现。

2月29日上午,苏优勒医生由呼和浩特飞往乌兰浩特,下机后立即乘车赶往扎兰屯市。

手术时间定为当天12时30分,何冰的战友和家人都在心里默默为何冰祈福。

经过将近三个半小时的手术,何冰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40个小时,上下联动,协调配合。

这是爱警护警、暖心感动的40个小时;这是争分夺秒、快速反应的40个小时;这是团结一心、共救战友的40个小时。

正是因为有这样坚强的后盾、有力的保障,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才能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才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日夜奋战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