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29 11:17: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今天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强调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对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统筹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围绕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统筹推进、坚持精准施策,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精准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精准推进服务复工复产工作,精准推进社会面整体防控,精准推进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推进战时队伍管理。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给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提前研究、靠前部署、积极作为,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性。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做法,脚踏实地做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自觉遵守属地有关规定,不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听取了公安部扶贫办关于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度扶贫工作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精心谋划、精准帮扶、精准施策,高水平完成定点扶贫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赵克志和部党委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