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统筹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努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0-02-29 20:02:4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蔡长春 统筹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战、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控战略策略,是英明正确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就一定能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赵克志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效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是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听从党中央号令,越是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要增强必胜信念、坚定斗争意志、咬紧牙关、奋力前行。

赵克志要求,要全力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借疫情进行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按照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抓紧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要切实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赵克志强调,要大力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的领导和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全过程,动员广大党员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非常时期,要倍加珍惜警力,倍加关心关爱民警,想方设法为基层一线民警、辅警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科学合理安排轮值轮休,扎实抓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落实。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