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

2020-02-28 19:56: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制定下发《青海省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各地持续深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通知指出,在工作中要重点突出三方面的宣传: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深入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要求和具体举措;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并从做好立法修法过程中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好司法活动中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好卫生健康领域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及防疫检疫法治宣传教育、履行好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全面拓展深化防控疫情“法律七进”等10个方面,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行动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