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伉俪携手并肩战“疫”

2020-02-28 19:40:5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曹天健

□ 法制网通讯员 张知晓

“收到,保证即刻返程。”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政法委员、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蔡军接到单位通知,要求第二天开始要在岗在位,而此刻的他正陪在江苏老家的爷爷身边。

疫情就是命令,工作刻不容缓。蔡军连夜驾车7个多小时赶回单位,毅然投入防“疫”工作中,尽自己职责做好排查工作。

和蔡军同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还有他的妻子——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护师,除夕开始就在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夫妻俩以单位为家,两个年幼的女儿只能交由家中其他长辈照顾。蔡军夫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信念力量。

“这场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奋勇向前、相信科学,不退缩、不松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蔡军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