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公证行业开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

引导群众“非接触式”办理业务

2020-02-28 19:18:4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刘柱 连日来,新疆公证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司法厅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新疆公证协会的倡议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开展“非接触式”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民公证法律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团、开展献爱心捐款,践行新疆公证人的初心和使命。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急需办理公证事项的情形,新疆公证机构结合日常公证事项拟定公证事项宣传解答通用文稿,调配对应公证人员,做到特事特办、优先服务,目前办理紧急公证事宜16件。公证机构承诺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军人、政法干警、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等一线人员,开辟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为他们解答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公证法律问题,减免公证费用。

乌鲁木齐市法诺公证处等多家公证机构均以张贴告示、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方式,公布单位和个人联系方式,引导群众以“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公证业务。选派公证人员与当事人“一对一”实时连线,解答当事人公证问题。截至目前,新疆全区公证行业共提供1100余人次电话咨询服务。

乌鲁木齐市诚信公证处等公证机构通过网站、公证云App、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公证”的方式,对委托、声明等简易公证事项和“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采取网上预约申办。1月底以来,通过“互联网+”渠道受理委托、声明、保全证据等业务321人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