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亚公证处解防疫产品企业燃眉之急

2020-02-28 12:05: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何凤菊黎毓文 2月2日8时许,海南省三亚市公证处主任符建接到山东省淄博市某公证处的紧急电话,称该地某无纺布有限公司是生产口罩与防护服原材料的重要厂家,现该公司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已全力投入生产,可面临资金短缺,急需申请银行贷款用于购买生产原料,但目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股东均在三亚,来不及赶回淄博,不能按银行要求本人办理授信、贷款发放相关手续,需提供经公证机构公证的公司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股东会决议书。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符建立即决定成立党员办证组,由他任组长,党员何凤菊、黎毓文任办证员。他们迅速赶到办公室,着手准备办证材料。但因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无法提供办证所需证明材料,于是他们决定特事特办,立即与山东省淄博市某公证处联系,该处公证员丁某得知情况后,立即为三亚市公证处准备公司证明材料,并与当地银行、工商、财政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很快将相关证明材料通过微信发送给三亚市公证处。

拿到材料后,办证组立即开始制作相关材料,直至完全符合当地银行、财政部门的要求。全部公证工作准备完毕,已是14时30分,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股东因出行不便,联系出租车困难及居住地不一致,请求公证人员上门服务。办证组经了解,当事人无湖北武汉旅居史,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决定上门现场办理公证。

符建驾车与何凤菊、黎毓文带着相关材料以及办公设备赶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股东居住处现场办证。

经过近12小时努力,办证组终于在19时45分办完所有公证手续,免费出具了公证书,并立即将相关材料和公证书传送给山东省淄博某公证处,解了该公司燃眉之急。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