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北超九成公益诉讼通过诉前检察建议解决

2020-01-21 10:55:3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志月 《法制与新闻》记者何正鑫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向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记者获悉,湖北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诉前实现维护公益目的作为最佳状态,2019年立办公益诉讼案件5129件,同比上升14.5%,其中97%的案件通过诉前检察建议得到解决。

王晋说,湖北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企业营商法治环境,以更优质的检察供给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围绕污染防治,全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1135人、起诉2306人,同比分别上升71.7%和57.1%。

此外,湖北检察机关还深化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在依法办案的同时,落实禁止环保“一刀切”政策,探索“恢复性司法”举措,实现保护环境、保障发展、服务企业“一案三赢”。通过办案共督促治理被毁损林地和耕地6.1万亩、被污染水源地和河流湖泊1.82万亩,清除各类固体废物5万吨,清理河道223公里,督促收回国有财产1.3亿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