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守正出新传美誉不忘初心续新篇

北京市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成果丰硕

2020-01-20 13:19: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刘子阳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8日,北京市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及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部分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各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市区两级律师协会宣传工作负责人、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以及在京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共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王清友主持。

会议在《传行业美誉谱锦绣新章——北京市律师行业新闻工作巡礼》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短片向与会人员充分展现近年来北京律协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会嘉宾共同开启“北京律协新媒体微信矩阵”,矩阵由全国律协“中国律师”微信公众号、市司法局“京司观澜”“北京掌上12348”、市公证协会“北京公证”、市高院“京法网事”、市人民检察院“京检在线”、各区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及36家律师事务所公众号共同组成,全方位整合宣传资源,为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又添崭新平台。同时,为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矩阵同步入驻了今日头条和抖音。随后,北京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高警兵从行业党建、服务国庆70周年、协会换届、纪念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等行业大事,以及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推动解决会员关切、加强行业自身建设等10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北京市律师行业亮点工作。为感谢各大驻京媒体多年的良好合作和大力支持,北京律协向21位记者颁发“首都律师行业正能量最佳传播者”奖牌。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邢冬梅、海淀区律师协会秘书长师锋、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戴月律师和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史欣悦律师等4家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宣传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北京律协秘书长萧骊珠总结了近期行业宣传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近年来,在北京市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律协高度重视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力求突破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思想性、参与度、美誉度俱佳的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新举措,形成行业中心工作与宣传工作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得到了市司法局、首都律师行业的认可和肯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年来,北京律协与新闻媒体合作,在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刊发新闻宣传稿件2400多件,刊发稿件数量逐年增长,2019年共刊发800多件;首都律师网站访问量达到2335万余次。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9月全面改版以来,共发布文章1394篇,累计阅读量129万余人次,关注人数近3万人,其中2019年上线发布文章605篇,全年稳居北京司法行政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10名,连续数月荣获前3名。官方微博发布文章1104篇。公众号文章《风雨无阻!专业敬业的首都律师刷爆朋友圈》在市委政法委举办的年度北京政法新媒体作品中荣获一等奖,并荣获2018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十佳新媒体案例奖”。因表现突出,北京市律师协会荣获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颁发的“守正出新奖”。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2020年,协会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推动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群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首都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党委统领、系统作战,宣传工作旗帜鲜明、导向正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佳作迭出,呈现出不断向上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王群就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提出4点意见:看成绩找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首都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旗帜抓导向,牢牢把握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定坐标出实招,全面推动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勇担当善作为,奋力开创首都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此次会议作为全市律师行业首次召开的有关新闻宣传工作的专门会议,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植根行业、深入律师群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充分展示首都律师在社会建设各方面发挥的作用和贡献,为推动首都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