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高检邀请特约监督员全国政协委员座谈

征求对最高检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0-01-20 13:21:0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斌 1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主持召开特约监督员、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号检察建议没完没了地抓’,这个‘没完没了’说得好,做得也好”“一段时期以来,检察机关化‘转隶’为转机,与新时代无缝对接,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路上越走越稳”……对一段时间特别是过去一年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来自各个领域的特约监督员和全国政协委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发言中,大家对检察工作报告稿总体表示赞成,认为报告稿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有不少亮点和创新之处。

“提到短板时,不要用大而化之的‘不够’和‘不足’一笔带过。为什么‘不够’‘不足’,怎样去克服和改进还要说得更丰满一些”“这样的案例不太适合写在这里,应该找更典型的”……在充分肯定检察工作成绩和报告亮点的同时,参会的最高检特约监督员和全国政协委员直言不讳提出“辣味十足”的意见建议。就修改完善检察工作报告稿,大家从报告结构、专业表述、数据使用、案例展示等方面提出了“精准”意见。这些意见,既有面上的“大动作”,也有细抠的“小字眼”。

张军对照报告稿边听边记,不时交流,回应大家的关切。

“收获满满!感谢你们的‘把脉问诊’。我们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将检察工作报告好,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好地监督检察工作。同时,我们也将借助大家的智慧把下一步的检察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让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有更强的获得感。”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军表示,最高检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体现在检察工作报告中,体现在今后检察工作中,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最高检副检察长童建明、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座谈会。最高检有关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