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20-01-20 13:21:0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蔡长春 见习记者郝雅欣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8日至19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赵克志强调,要紧紧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管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抓好60项服务措施的推进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现代化方向,大力加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载体抓手,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构建适应实战化要求的长效练兵机制和教育训练体系,进一步提升全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卫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