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在乡镇街道配齐配强政法委员

2020-01-19 13:12:4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周斌 蔡长春 政法工作最坚实的支撑在基层基础。于1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下大气力攻克基层基础建设的难点,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夯实政法工作根基。

会议要求,在乡镇(街道)配齐配强政法委员,统筹推进综治中心、人民法庭、检察室、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站、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建设,推动政法力量沉入到最基层、坚守在第一线。适应动态化、信息化新形势,加强基础性制度、设施、平台建设,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机制,不断提高对基础要素精准掌控能力。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防控风险、打击犯罪、执法司法、服务管理中的威力。研究制定政法工作现代化急需的制度、各类风险源头防控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急需的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