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上强调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七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2020-01-16 17:38:4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周斌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为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一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政法工作实际,要注重“七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胸怀“两个大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来谋划推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站位和格局。要以更高的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治党治警,推动政法队伍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     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首要任务。要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严明“两个维护”的政治纪律,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推动全体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勇于“两个革命”: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崇高追求。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要把社会革命加速推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抓住“两个惩治”: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锁定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重点对象。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有“虎”必打,对出现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抓好大多数,有“蝇”就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基层延伸。

——坚持“两个原则”: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把“实”的思想精髓体现出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政策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到治党治警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实”字为本,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让违法违纪者受到惩戒。

——完善“两个监督”: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党外监督有机协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整体合力。要把党内监督作为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推动政法领导干部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要把党外监督作为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的胸怀和自信。

——履行“两个责任”: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责任担当。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明责履责、督责尽责、追责问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责任担当起来。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出席会议,各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