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渭南:巡察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2020-01-15 13:07:0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陕西省渭南市检察院明确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5个方面共22项,今年以来,安排部署和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6次,就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全市检察机关“两个责任”的落实。

该院党组加强对下巡察工作,开展了对白水县、合阳县检察院党组的政治巡察,走访县级有关机关和部门20个,开展个别谈话90人次,发现两个基层院党组在“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存在问题7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0余条。通过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加强督察,立行立改。目前,渭南市检察院三次安排该院纪检监察就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私车供养、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实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予以通报。检查组对全市检察机关5个方面64个小项进行认真督察,从中发现68个问题并进行督导整改,确保全市检察机关遵规守纪。

该院结合检察机关办案特点,开展了纪律处分“打白条”等问题的排查清理工作,对该院及11个基层院进行了认真排查。监督2个基层院对其处分的2名科级干部处分决定进入个人人事档案,并由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出具印证证明材料,保证监督到位。

(本报通讯员陈天柱)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