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沁阳:廉政故事讲给大家听

2020-01-15 13:07:0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鲁国宰相公仪休十分喜欢吃鱼,于是,一些人便争相送鱼给他。而公仪休却从不接受,身边的人疑惑不解。公仪休解释说:‘假如收了别人送的鱼,就得徇私枉法迁就别人,就会被罢免相位,如果不收别人的鱼,就不会被罢相,我就能长久地自己吃鱼啦。”近日,在河南省沁阳市检察院的一次全体人员大会上,该院检察人员贾庭轩给大家讲述了《鲁相嗜鱼》的故事。

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建民介绍,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检察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该院启动了“廉政故事大家讲”活动。根据要求,在每次全院人员大会上,每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为大家讲述一个廉政故事,并对该故事的现实意义进行个人解读。

“公仪休嗜鱼而不受的故事告诉我们,领导干部的兴趣爱好带有很强的导向性和示范性,要从根本上杜绝腐败,就必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史艳艳在听完故事后表示。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张丹丹)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