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琼海:全方位多角度增强廉政定力

2020-01-15 13:07:0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李轩甫 梁丹妮

海南省琼海市检察院结合队伍建设需要,推行队伍素能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实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规范化管理,增强检察人员勤政廉政定力,夯实廉政风险防控基石,努力打造一支讲廉洁、能奉献、有作为的检察队伍。

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琼海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常态化。截至目前,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18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55次,切实提高了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该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围绕检察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进一步引导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

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琼海市检察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节假日前廉政教育提醒等工作。今年以来,该院共开展“抓早抓小”15人次,谈话提醒27人次,谈心54人次,确保全院检察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从细加强检务督察,对全院干警会风会纪、值班纪律以及公务用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40次,有力推动了检察队伍勤政廉政建设。

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海南省检察院为该院新增1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名检委会专职委员,为推动检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琼海市检察院领导带头讲业务,今年以来领导干部共上台授课6次。同时,该院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检察人员参加上级单位举办的各类培训429人次。加大岗位练兵力度,健全完善“接续培训、传学讲学”传导式培训授课机制,开展检察理论研究调研小组学习研讨和典型案例研究等工作,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形成学习型检察院。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