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黑龙江检察机关对梁成军涉嫌四罪一案提起公诉

2020-01-14 17:46:1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梁成军(正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黑龙江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鸡西市检察院向鸡西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梁成军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鸡西市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梁成军担任鹤岗市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同时,对于家庭财产中超出合法收入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差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