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沅陵:约束问责倒逼监督实效

2020-01-14 17:46:1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以强化内部监督为抓手,促进干部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提升检察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打造廉洁过硬检察队伍。

组织检察人员集中接受警示教育,以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上警示教育课、剖析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强化干部自我约束,增强底线意识。

采取定期家访和随机家访相结合的方式,以家访促进良好作风。通过与检察人员家属“零距离”接触,形成机关、家庭监督合力,建设防变“隔离带”。同时,填写《家访记录表》,并存入检察人员个人廉政档案。该院还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有无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

该院以“问责机制”督促全体检察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监督制约作用,严格按程序和规矩办事,以问责倒逼监督实效。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促使检察人员在思想上不敢放纵自己,在制度上不能违规违纪。严格奖惩机制,将检察人员违规违纪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绩效测评,对被问责人员实施扣分制,无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同志,只要违规违纪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

(本报通讯员向晓玲)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