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检察院来了特殊客人

宁波奉化:创建“6+”模式,将普法效果最大化

2020-01-14 17:15:2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通讯员林杰荣)近日,有一批“特殊客人”来到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检察院刑事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他们都有个相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自基地于近期投入试运行以来,不断有社会各界人士预约参观。奉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基地运行情况,将基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基地之一。

据悉,该基地总面积约700平方米,由序厅、以案释法法在身边展厅、成长路上与法同行展厅、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厅、法治报告厅等5个部分组成。同时,在设备完善的实体展厅基础上,该基地还建有全仿真立体的线上模拟展厅,并使用推广“6+”普法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将普法宣传效果最大化。

“6+”普法模式分别为“基地+网上展厅”“基地+蔚蓝普法宣讲团”“基地+检察官说法”“基地+法治课堂”“基地+模拟法庭”“基地+巡回普法”六大模式。将线上与线下普法巧妙结合,针对不同普法条件和不同普法对象,采用最合适的普法模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普法宣传的接受度和认知度。

截至今年11月底,该基地已接待不同参观群体70余批1300余人。奉化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希望该基地能为机关团体、学校、企业、市民提供专业的犯罪警示教育平台,并以此带动全区刑事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开展,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