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省检察院出台意见服务民企健康发展

2020-01-14 16:58:5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西宁1月13日电 记者徐鹏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党组近日研究通过的《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分四部分17条。第二部分为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质效。着重从强化对民营企业家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慎重使用强制措施,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申请监督权及发挥控申检察职能等方面,强化对民营企业家诉讼活动中合法权益的保护。

同时,《实施意见》聚焦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对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中的一些法律问题及帮助民营企业做好风险防范,为民营企业正常经营活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