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北海:代表委员担任公益诉讼观察员

2020-01-13 14:11:3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1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检察院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7人担任该院公益诉讼观察员。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潘娟向各位观察员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类型与范围以及北海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公益诉讼观察员享有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参加诉前程序听证、检察建议公开送达、观摩公益诉讼庭审,向检察机关及时移交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等职责。

  “公益诉讼绝不是独角戏,而是要大合唱。今天,北海检察机关诚邀社会各界,广泛借助外脑,让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成为检察机关取得双赢多赢共赢办案效果的桥梁和纽带。我一定会按照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受聘公益诉讼观察员徐阳说。

  (本报通讯员刘锦昊)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