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二分院: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审查

2020-01-13 14:11:3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124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对黄某不服不起诉决定的刑事申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审查,主动邀请三名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

  审查活动一开始,检察人员宣读了审查活动程序、会场纪律要求,告知申诉人及其委托代理人权利和义务。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案情、案件办理情况,包括复查认定的事实及证据,双方当事人和人民监督员都充分发表了意见。三名人民监督员经过独立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决定,建议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息诉息访。

  参加活动的人民监督员表示,检察院在处理该申诉案件中,程序合法,在案件办理及释法说理上都很到位,特别是主动接受监督,邀请社会第三方参与公开审查的做法,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提升司法公信力。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程黎明 邓礼娥)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