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把监督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

​黑龙江:与政协委员座谈问计

2020-01-13 14:11:3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韩兵)今天进门一听介绍,感受到检察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原来检察院还能监督饮用水的问题啊”……1211日,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率队对省检察院机关开展专项视察,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们参观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图片展,现场视察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扫黑除恶办公室、智慧检务运营中心。随着讲解员的引领,政协委员们了解了黑龙江省检察机关的发展历程、主要窗口部门的工作职能、案件流程、智慧检务办公办案中的运营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政协委员们通过观看专题片,了解全省检察机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介绍情况后,省政协委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说,省检察院在兑现老百姓主张法律公道不求人的承诺上,服务规范有序。特别是运用科技接访,优化接访流程、改善接访环境,研发使用窗口服务评价系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做法,有效减轻了信访群众诉累。

  “监督千头万绪,监督最紧要是靠前。对于如何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省政协委员王文明建议,检察机关要把监督的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让检力下沉到乡镇,特别是加强对公安派出所的监督,在每个派出所设置检务公示牌、设立监督电话,让监督随时都在,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