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周强出席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汇报演唱会强调

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凝聚法治精神力量

2020-01-13 13:35:3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10日讯 记者刘子阳 110日,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汇报演唱会及颁奖活动举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讲好法治故事,讴歌伟大时代,努力创作更多更好法院文艺精品,为推进人民法院改革发展、促进法治中国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周强指出,人民法院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民法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全国各级法院不断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此次汇报演唱会,对于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建设新成就、塑造新时代人民法院新形象、凝聚新时代人民法官新精神,引导广大干警坚守法治信仰、站稳人民立场、忠诚司法事业、严格公正司法,具有重要引领推动作用。

  周强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法院文化的思想引领和道德培育作用,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培育职业良知,确保法院文化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发展。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让法院文化在引领价值追求、强化职业操守、增强司法能力方面的价值充分彰显。要大力加强法院文化作品创作,从司法实践中挖掘素材、提炼主题、激发灵感,讲好法治故事,讴歌伟大时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法院文化繁荣推动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服务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完善法院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推出更多法院文化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广大干警多层次、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