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温暖36名小学生返程路

2020-01-13 13:34: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马超 通讯员樊帆 今年15日晚940分左右,在太原火车站站台上演了温情一幕:36名孩子集体向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大声说谢谢警察叔叔,并为民警敬少先队礼。这30多名孩子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也仅10岁。

  原来,15日,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视台求助,来自忻州一所小学的36名小学生和8名家长到电视台表演节目,本准备乘坐大巴车返校,却因下大雪高速封路无法返程,而6日孩子们要参加期末考试。孩子们没有身份证,老师没办法买火车票,只能向电视台求助,电视台第一时间联系了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郑心乐。

  看到这么多孩子在雪天里小脸冻得通红,郑心乐立刻与车站客运进行协调,给孩子和家长全部买了太原发往北京的K602次(经停忻州)火车票,又通过绿色通道把他们送上站台。因为车票紧缺,郑心乐只买到一部分硬座一部分卧铺,而孩子们太小,几位老师和家长担心照顾不过来,郑心乐又与列车长及乘警进行沟通协调,帮助他们集中起来,保证每五六名孩子有两位大人看护。雪情就是警情,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温暖了36名小朋友的返程路。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