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保亭:向人大提交扫黑除恶调研报告

2020-01-09 13:25:04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2019年12月27日,海南省人大代表、保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对该县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调研报告》给予肯定。

报告显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院与公安、法院密切配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砂霸”“菜霸”“运霸”等黑恶势力犯罪进行集中整治。截至2019年底,该院批准逮捕8件18人,不批准逮捕6人,提起公诉6件31人,不诉3人,追诉漏犯1人,追诉遗漏罪行4人。同时,该院注重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做法、创新亮点举措、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王秀美表示,通过社会综合治理,社会环境、法治环境有了实质性改善,希望继续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聚焦民众关注的黑恶势力犯罪和背后保护伞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民众关切。

(本报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王宜永)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