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注册空壳公司 虚开发票4亿多元

广西河池20名被告人被判刑

2020-01-09 12:10:50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黄明强 通讯员 杨 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公安部督办的“6·09”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发票、持有伪造的发票系列案中的部分案件,詹某林等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23万元至2万元不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3月至案发,被告人詹某林等20人为达到利用空壳公司为他人虚开发票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分工明确,使用虚假地址、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空壳公司116家,办理税务登记手续,购买税控盘,套取大量空白的增值税发票,后在网上利用QQ、微信发布大量代开发票的信息,招揽客户,并与需要购买发票的客户联系。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被告人以空壳公司为开票单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0份,虚开税额达46.41万元;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共10681份,虚开价税合计约4.83亿元;持有伪造发票2142份。各被告人从中获取巨额非法利益,并给国家税收造成巨大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詹某林等人违反国家规定,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以外的其他发票,情节严重或者情节特别严重,明知是伪造的发票而持有,数量巨大,其行为分别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虚开发票罪、持有伪造的发票罪。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