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检察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意见

增强检察建议说理性和论证性

2020-01-08 18:32:4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黄海记者1月5日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制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意见》并印发陕西全省检察机关贯彻执行。据悉,《意见》共10条,是指导全省检察机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具体举措。

《意见》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积极寻求党委、政府支持,联合公安、法院会签纪要,搭建资金数据网络查询平台,与金融监管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坚持“防未病、化欲病、治已病”的综合治理理念,建设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检察机关;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发挥好检察建议的作用,增强检察建议的说理性和论证性,重视提出完善制度、督促落实的建议,突出检察建议调查研究的过程等;各市分院、基层院都应当组建专司经济金融犯罪检察工作的工作部门或专门办案团队,加强对金融大数据的分析研判能力,对金融违法犯罪早发现、早处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