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阳政法干警大走访一户不漏

2019-12-30 18:23:3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李建军“谢谢党和人民政府的关心,我已经想通了,再也不上访告状了。”日前,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镇中艾亭村张某来到县检察院道谢。

张某是老上访户。多次上访无果,张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对来村里走访的县检察院干警说了说。听完张某反映后,走访干警迅速全面了解情况,到有关部门咨询相关政策,并多次前往张某家中,认真做张某的思想工作。张某的心结慢慢解开了,决定彻底放弃上访的念头,便来到县检察院道谢。

今年7月20日,安阳县委政法委启动了政法干警“下基层、访民情、筑平安、保稳定、促提升”大走访活动,从政法各部门抽调305名政法干警和9名工作队长,入驻9个乡镇305村庄。政法干警、村干部在走访工作时,统一佩戴工作证,一户不漏地进门走访征询,确保入户率达到100%,该活动持续到今年年底。

政法干警对各村近年来出现的赴县以上上访等疑难问题的详细情况进行认真摸排,逐案分析,努力想办法予以解决。对其他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矛盾化解,努力做到小问题不出村,大问题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政法干警帮助所联系村和下属企业等建立健全了治安保卫组织,组织开展群众性治安巡逻守护活动,查找整改治安隐患,建立起较为完备的治安防范网络;帮助所联系村加强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社会闲散青少年、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同时,指导村庄在主要路口、交通要道安装监控摄像头,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政法干警在哪里,公平正义在哪里,要通过大走访,服务民生,促进民和,密切警民干群关系。同时,积极参与联系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帮助涉及政法部门环节的审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安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阳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