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2019-12-27 12:38: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今年以来,政法机关广泛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到集中通报一批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从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到发动群众开展“百日追逃”,从督导组进驻当地倾听群众声音,到各部门走村入户摸排案件线索,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已经打响。

5月28日,全国扫黑办公开发布升级后的智能化举报平台。全国扫黑办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对原有信件和电话举报平台进行提档升级,建立统一高效的智能化举报平台。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就可随时随地登录平台一键举报黑恶线索。

为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各地开门搞督导,突出群众意见在督导工作中的权重,请群众参与、监督、评判。山东、青海、河南、陕西等地均公布了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有的地方和部门在社区、集市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受理举报,赢得群众好评。

河北省公安厅通报8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深圳发布“扫黑除恶”阶段性成果、烟台通报6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一年来,各级政法机关发挥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软实力”,用好新媒体,深入宣传报道一批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充分展示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强大斗争声势和舆论环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