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陈一新在政法新媒体与网络新平台合作发展调研座谈时强调

发挥政法新媒体和网络新平台合作优势更好传播政法正能量

2019-12-27 12:44:5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周斌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近日到网络新平台调研,并于25日主持召开政法新媒体与网络新平台合作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舆论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传播格局新变化、传媒技术新发展,发挥政法新媒体和网络新平台各自优势,推动政法新媒体与网络新平台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更好传播政法正能量。

陈一新听取10家网络新平台负责人对做强做优做响政法新媒体的意见建议后指出,要发挥“六大优势”,借力网络新平台做强做优做响政法新媒体。

——要发挥网络新平台技术优势,为传播政法正能量提供新动能。把握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特性,创新采编流程,不断推出形态新颖的新媒体产品;运用深度学习、算法推荐等手法,精准聚焦和到达用户;借助平台大集群、高通量、多维度等功能,实现政法正能量专属推送。

——要发挥网络新平台渠道优势,为传播政法正能量拓展新阵地。以互联网“下半场”发展态势为路标,优化战略布局,做到互联网新应用发展到哪里,政法好声音就覆盖到哪里;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为牵引,打造形态多样、覆盖广泛的政法新媒体矩阵;以深化政法传媒改革为抓手,推动融合发展。

——要发挥政法工作内容优势,为传播政法正能量吸引新粉群。挖掘政法话题资源“富矿”,以优质内容助推网络新平台更具“吸睛”“圈粉”能力;直面社会热点话题,突出法治特色,使网络新平台成为法治教育的讲堂、公平正义的展台;担负清朗网络空间使命,扬正气、提朝气、显大气、接地气,让政法新媒体产品既有“意义”也有“意思”。

——要发挥跨境传播后发优势,以海外受众乐于接受的叙事框架、表达方式,向世界宣介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传递中国元素、法治情怀、人文气息。

——要发挥政企合作机制优势,为传播政法正能量注入新活力。着眼更好更快传播政法正能量,建立联合策划机制;着眼更专更精运用网络新技术,建立精准辅导机制,帮助政法新媒体提升用户满意度;着眼更优更强培育领军账号,建立激励孵化机制,推动政法新媒体百花齐放、百舸争流。

——要发挥共建共治共享体制优势,为传播政法正能量赋予新使命。以共建为切入点,把政法新媒体打造成权威信息发布、法律政策解读、新闻报道集纳、政法文化展示、公共法律服务的新渠道、新窗口;以共治为着力点,推动政法机关通过政法新媒体走好群众路线,在良性互动中更好凝聚人心;以共享为落脚点,提升政法新媒体便民服务功能。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出席座谈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