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曹伟:奔跑在扫黑除恶最前沿

2019-12-27 12:38: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范天娇

“4月10日,星期三,上午8时,整理信息材料;上午10时07分,121办公室扫黑除恶专案研究会议;下午3时,117会议室治乱整治组专项工作推进会;晚7时,整理案卷材料……”在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民警曹伟生前使用的办公桌上,仍然摆放着牺牲前夕的工作日志。4月11日凌晨,年仅33岁的曹伟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突发脑干出血不幸去世。

在11年的从警生涯中,曹伟一直奋战在一线,奔跑在扫黑除恶最前沿,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2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多人,全市治安部门50%以上的部挂、厅挂案件的侦破工作都有他的贡献。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曹伟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被任命为淮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曹伟成为淮南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治乱整治组联络员。

3月初,警方接到某菜巿场涉恶团伙犯罪线索,但商户们敢怒不敢言,案件难以突破。曹伟便每天身着便衣“混”在菜市场,帮商户卖菜、打理摊位,宣传中央扫黑除恶坚定决心。一个星期后,终于有受害人站了出来。整个3月,曹伟与同事夜以继日地开展侦查。4月4日,淮南市公安局部署集中抓捕,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4月10日,曹伟一天都在研究案情,下班后仍与同事分析下一步侦查方向。20时许,同事看他脸色不太好,让他回去休息。以前他都会说没事,然后继续坚持工作,而这次他确实无法坚持了。回家仅一个小时后因脑干出血昏倒,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5月6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青年联合会追授其“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本版制图/高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