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西大同中院】“蒲公英法宣”课堂进校园

2019-12-25 19:31:15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陈 伟 通讯员 薛 渊)近日,山西省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蒲公英法宣”课堂应邀来到平城区第十八小学,为该区各小学教师代表开展法律讲座。

“蒲公英法宣”成员、未审庭法官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入手,以案释法,详细从自我保护、校园欺凌和教育责任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引导教师们充分认识提高法治意识的重要性。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年来,大同中院高度重视校园普法教育,未审庭积极延伸审判工作职能,坚持开展多元化普法活动,特别是针对辖区内的中学、小学,扩展法治教育形式,创新普法讲法内容,专门成立了“蒲公英法宣”课堂,定期开展“法治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在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挽救失足少年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