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执法联合行动

2019-12-25 19:06:06 来源: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通讯员齐界华 近日,为了打击和取缔传销活动,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根据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和开发区综治办的工作部署,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孟昭茂,管委会副主任杨景平为指挥长,公安局、工商局、社发局、房产局、财金局、综合执法局、(社区)村委会和小区物业公司等单位共计100人在开发区管委会门口集合待命参加联合行动,开展 “灭存量、堵增量”打击传销雷霆专项行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管委会高度重视,对此次打传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各单位执法人员规范着装,佩戴执法记录仪和录像设备,按规定时间到管委会办公大楼前集合,服从统一指挥。

行动中,鄂州电视台、鄂州全媒体等新闻媒体单位全程跟踪报道,形成宣传攻势,深入宣传打击传销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传销知识为重点,积极营造打击传销的浓厚社会氛围。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小区等辖区人口密集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在每栋单元楼一楼张贴打传通告29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50余本、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传销的危害性,讲解直销与传销的本质区别,宣传《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解析案例深刻揭露传销的特征、欺骗本质和惯用手段。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的范围主要在2个方面,即重点打击城镇出租房屋、居民小区出租房屋等区域人员非法聚集、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活动,严惩以“介绍工作”、“招聘招工”、“创业就业”、“谈恋爱”等名义,诱骗学生、农民、下岗职工参与的传销行为。

在清查过程中,工商局执法人员清理各户涉传人员到客厅集中,对所有查获的涉传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登记,由民警进行身份核查;清查屋内涉嫌传销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笔记、书籍等资料,统一上传传销人员黑名单库;待涉传人员清理好随身物品后,清理收缴涉传人员生活用品;小区物业对传销窝点的房屋实行断电、断水、断天然气,打传办通知自来水、天然气、供电单位对其进行远程控制关停。所有涉传住户房屋的水、气、电由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供电公司远程控制,已经关停的住户再次开通需要打传办验收通过后才可开通;对清查出的涉传出租屋实施换锁,实施“三停一换”措施;综合执法局对涉传房东下发“警告通知书”。最后,将相关涉传涉案人员带往派出所做相关笔录及信息比对。

此次行动,共摸排出租房屋52户,清退涉传窝点42户,遣返涉传人员220余人,依法行政拘留4人,有力地打击了辖区内传销组织的嚣张气焰,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3天集中清查行动后,为巩固成果,葛店开发区综治办将成立10人的打传专班,形成常态化清查整治,重拳出击传销和违法直销的打击力度,从根本上遏制传销行为在葛店开发区的发展势头,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