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汤原检察院多方式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2019-12-25 18:36: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张春生 2019年初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探索多种刑事被害人救助方式,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汤原县检察长组织相关人员召开案件分析会,具体研究案件被救助人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从业、家庭收支原案处理等基本情况。今年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件3人,共发放救助金4万元,其中1件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年幼的王某由于身体伤残,学习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针对这种情况,检察官数次到王某家给其做心理疏导,鼓励其坚定信念,勇敢地面对生活,并建议县低保局加快审批节奏。2019年6月,被救助人王某家庭被县低保局正式纳入农村低保。从申请到纳入农村低保,仅仅用了10天的时间。

检察院还与县医保局积极沟通王某的治疗费用报销问题,最后,按照相关规定,提升了医疗报销比例,极大缓解了高昂的治疗费用给其家庭带来的沉重负担。王某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战胜病魔,学业有成后更好地回报社会。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