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检答网四万余咨询超九成已答复

2019-12-25 18:36: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周斌 自去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开通检答网以来,截至今年12月20日,各地检察人员共提出咨询问题47038个,超九成已解答。目前,检答网日访问达13万人次,累计访问1200多万人次。

检答网在检察机关内网运行、全国四级检察院共同使用,是提供检察业务咨询答疑、学习交流服务,促进检察人员理论联系实际,提供法律政策运用,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的信息共享平台。

检答网分咨询答疑、浏览学习两大类模块。咨询答疑模块,根据实际需要设置了“在线咨询解答”“最新问答”“热点问题”“精品解答”等,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级人民检察院成立专家组,分别解答省级院和省以下各地检察人员提出的咨询问题。浏览学习模块,根据实际需要设置了“精品讲堂”“司法解释”“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检察工作交流”。

检答网负责人说,检答网从检察“供给侧”角度解决了检察工作中的疑难复杂法律适用问题,加强了上级检察机关对下业务指导。

从今天起,本报开设“检答网精选问答”专栏,分批次刊发检答网问答(详见三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