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首届律师文化节在京举办

2019-12-25 18:36:4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蔡长春 12月21日,由法制日报社主办、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协办的首届律师文化节在北京举办,文化节论坛、体育比赛、文艺演出三项活动同日举行。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致辞时表示,举办律师文化节旨在纪念中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激发全体律师爱党爱祖国、崇尚法治的热情,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动律师精神传承与发扬,展示律师专业形象、诠释律师职业精神、丰富律师文化生活。40年来,中国律师从无到有,投身于改革开放事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法制日报社将以不断增强的法治新闻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讲好中国律师故事,积极推动律师在“中国之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闫光永致辞时表示,律师是律师文化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和实现“中国之治”的中坚力量。出版社希望和大家一同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在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初心。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致辞时表示,文化建设关乎一个行业的长远发展,大家今天在北京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律师行业的文化建设问题,探寻中国律师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从律师大国向律师强国发展的科学路径,意义十分重大。

文化节论坛上,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莫纪宏分别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中国民法典的制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法治道路”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两个分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律师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和“律师行业党建与文化建设”两大主题热烈讨论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进喜主持论坛。来自全国各地法学专家和律师嘉宾代表近千人参加论坛。

体育比赛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四大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7名律师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四大项目团体、个人赛冠军、亚军、季军。

当晚还举行了精彩的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文艺演出,由律师表演的歌曲、舞蹈、相声、模特秀、京剧、快板等20个精彩节目相继呈现。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文化节成功落下帷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