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淮南交警发百余份抄告函

2019-12-24 14:50: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郭晨 “你单位某某某同志名下车辆,今年以来出现5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且未及时处理……”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寄出公职人员名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函。今年以来,交警支队已经发出“抄告函”189份。

“今年这批抄告函涉及130家单位的189名公职人员。”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宫千介绍,这些车辆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违法停车、未礼让行人、违法变道、闯红灯等。其中,交通违法行为20起(含)以上的5人,10起(含)至19起(含)的35人,交通违法未处理最多的达到33起、最少的5起。

根据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公职人员不文明交通行为将列入文明单位评选负面清单,单位有职工发生交通违规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在文明单位评选中视情扣分。交警支队在实行抄告时,同时抄送市文明办,凡被抄告的,要加倍扣分。职工交通违规人数较多、职工中发生多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件、职工交通违规或不文明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取消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