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警方集中打击整治渣土车乱象

2019-12-24 14:50: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黄洁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自北京警方会同多部门联合启动打击整治“渣土车乱象”集中行动以来,已先后捣毁非法倾倒垃圾窝点5个,抓获黑渣土中转站经营人、渣土车驾驶人等相关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87名,其中55名已因涉嫌污染环境罪、非法经营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还查扣非法运输车30辆,有效维护了首都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据警方介绍,此次打击整治“渣土车乱象”集中行动,由北京市公安局会同市交通委、城管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委、环保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展开,以全面摸清北京全市倾倒建筑垃圾基础数据为重点,围绕24家正规填埋消纳场、54家分拣处置场和112家资源化处置场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并依托正在进行的“两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由交管局迅速启动路面查控机制,持续加大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集中行动以来,已累计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3万起,同比提升12.6%。

与此同时,北京市公安局还组织朝阳、海淀、大兴、房山公安分局围绕6条重点线索开展针对性研判分析,逐步摸清了5个“黑中转站”“黑渣土场”的运作模式、团伙组织结构和渣土车行驶规律等情况,组织220余名警力统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目前,市城管委等部门正对涉案窝点垃圾物品分类、是否具有消纳场所资质、垃圾废弃物处置费用等情况进行核查、鉴定和评估。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