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连普兰店检察院全力守护“舌尖安全”

2019-12-24 14:51: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张国强 韩宇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大连地区首例餐具卫生安全公益诉讼案件。

近日,普兰店区检察院发现辖区内一家餐饮具消毒单位提供的消毒餐具独立包装上未标注消毒日期,致使消费者在使用该餐具时,无从辨别是否超过保质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在调查取证后,普兰店区检察院向普兰店区卫生健康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全面履行职责,对涉案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加强对辖区内餐具、饮具消毒行业的监督管理,及时查处此类违法行为。

收到检察建议后,普兰店区卫生健康局及时安排监督检查工作,召回不合格及超过保质期产品,对辖区内所有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组织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之后对消毒餐具进行的抽样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