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高院院长夏道虎走访调研省律协

2019-12-19 13:06:4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南京12月18日电 记者丁国锋 今天上午,江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走访调研江苏省律师协会,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苏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玉柱、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朱飞龙、车捷、贾政和、沈永明、潘虹等律师代表分别发言。夏道虎充分肯定全省法院工作和律师权益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构建律师与法官交流平台、强化律师人身安全保护、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夏道虎在讲话中指出,律师代表的发言对于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高院将认真逐项梳理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好律师群体关注的有关问题。他强调,法官和律师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在法治建设进程中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共担职责使命;要共护执业权利,着力为律师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化解纠纷,合力为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柳玉祥对全省法院系统一直以来对律师行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律师和法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双方应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全省法治建设。他要求,全省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携起手来,共建新型良性的律师和法官互动关系,真正让法治成为江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武林以及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