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发布知产保护状况

受理一审知识产权案件9656件 审结8285件

2019-12-18 20:24:1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 洋 通讯员 来子君)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发布《2019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和2019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2019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披露,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受案除具有体量大、高增长、类型多的基本特点外,涉及互联网领域新型案件较多,如在著作权侵权案件中,大量案件涉及网络环境下的延时摄影作品、电子取证等,也有案件涉及游戏人物同人作品、游戏录播等新兴业态,为案件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该院受案涉及较多知名外企,2019 年受理涉外知识产权案件 281 件,审结涉外知识产权 233 件,涉及利惠公司及“Levis”品牌、普拉达公司及“PRADA”系列品牌、宏联公司及“大嘴猴”商业形象。

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该院成立以来,共受理一审知识产权案件9656件,审结8285件,结案率达86%,法官人均结案1657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