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刑事审判工作不断加强

六年审结近18万件刑事案件

2019-12-18 20:24:1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黄艳辉 严怡娜 通讯员 王智勇)记者近日从辽宁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以来,辽宁法院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179844件,判处犯罪分子229669人,年结案率约90%。

六年来,辽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不断加强。辽宁省公、检、法、司等四机关联合印发《关于办理恐怖活动和极端主义犯罪案件问题的会议纪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结荆义章等37人涉黑案、“丁氏家族”涉黑案等一批中央挂牌督办的重大案件,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被全国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评为先进单位;全省法院不断健全完善职务犯罪案件审判机制,审理王国强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等一系列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辽宁高院与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出台《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刑罚适用若干问题的会议纪要》,2015年1月至今,全省法院共审理危害食品、药品犯罪案件679件,判处犯罪分子1100人,2017年至今依法审结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案件2684件;辽宁法院牢固树立证据裁判和疑罪从无理念,宣告无罪516人,其中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无罪的案件占66.11%。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辽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要求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刑事审判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践行刑事审判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刑事审判工作的职能定位,坚定服务保障大局不动摇;牢牢把握强化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刑事司法理念,坚定在提高案件质量效率上狠下功夫。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