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石嘴山破获一起涉毒案

2019-12-18 19:47:3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申东 通讯员徐志明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分局禁毒大队侦办了该市首例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案,抓获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原植物种子共计6.33千克。

2019年8月,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在办理丁某某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一案时,通过嫌疑人丁某某供述发现石嘴山市惠农区籍人员刘某某有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的重大嫌疑,于是将这一线索移交至惠农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随后,惠农警方在刘某某经营的调料店仓库内查获罂粟原植物种子两包,其中大包净重4.914千克,小包净重1.416千克。

后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鉴定,两包罂粟原植物种子均检出吗啡、可待因成分。经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测试,大包罂粟种子成活率为20%,小包罂粟种子成活率为0%。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兜售管制刀具获利150余万元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张天鹏 王一伟 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近日侦破一起微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件。

2019年1月,盐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盐城滨海有网民通过互联网购买管制刀具。7月29日,公安部网络安全局批复该案指定滨海县公安局管辖。经查,一昵称为“刀某阁”的微商黄某进入警方视线。

蝴蝶刀、狗腿刀、鲨鱼刀、开山刀、斩马刀……在黄某的微信朋友圈,近40种刀具的刃长、刃宽、刃材等数据一应俱全,并以图文形式标注是否开刃、带血槽等信息,有的刀具还特意配上了砍钢筋、切铁桶的视频。据统计,黄某在朋友圈发布其拍摄的管制刀具图片、视频和文字信息7万余条,从中非法获利150余万元,下线遍布全国10多个省份。

滨海警方根据相关线索派遣数十名警力奔赴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先后抓获黄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12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通肇事逃逸30小时破案

本报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张茜 日前,浙江省平阳县交警快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2月8日,在平阳县山门镇水门头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85岁的伤者林某某被撞后伤势严重,在重症监护室医治。案发后,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勘查。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侦办,将已逃至温州的肇事嫌疑人龙某某抓获,并查获肇事车辆。龙某某到案后,对事故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