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制售假冒迪士尼早享卡获刑

2019-12-18 19:47:4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余东明 实习生张海燕 通讯员徐朦 诈骗团伙将假冒的迪士尼酒店房卡包装成迪士尼早享卡,挂在网上售卖。日前,该案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5个月至有期徒刑8个月不等。此案中,还有4人已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7月18日早上6时,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民警巡逻至迪士尼乐园二次入园出入口时,发现当天聚集的游客数量比以往多了几倍。原来,二次入园出入口是针对迪士尼园区内酒店游客开放的专属通道,持酒店房卡的游客可凭房卡进入园区,入园时间比普通游客早1小时。但酒店班车6点30分才出发,入口处已经聚集了大批持有房卡的游客。

这批游客在安检处被拦下时才得知,手中的酒店房卡是假冒的。据了解,这些游客都是从某网店内购买的迪士尼早享卡,而实际拿到的却是假冒的园内酒店房卡。

浦东警方根据线索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小张。7月18日下午,张某及同伙赵某饮酒后轮流驾驶车辆被浦东公安查获,后二人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同日又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当天,警方在张某处查获假房卡375张。

经审讯,一个10人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据张某交代,他和赵某等人利用从他人处回收的迪士尼酒店房卡,以及自己制作的迪士尼酒店假房卡,然后以“胡杨”的名义出售给淘宝店主许某、王某,包装成迪士尼早享卡在网上售卖,售价300至500元不等。据了解,迪士尼官方推出的早享卡服务售价在99元至149元之间。

许某经营着一家出售迪士尼导览服务的淘宝网店。今年年初,该网店开拓了早享卡服务业务,为游客购买早享卡赚取差价。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一个叫“胡杨”的黄牛可以利用假房卡从小镇二次入园口进入乐园。其后,小许将游客信息发送给“胡杨”,购买假的迪士尼园区内酒店房卡,冒充迪士尼早享卡出售给游客。


编辑:赵婕

审核: